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开年首月分红超50亿元
本报记者 姚 进

众所周知,每年1月份属于基金密集分红期。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按照红利发放日计算,今年以来共有131只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实施分红,分红总额达到54.5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40只基金、13亿元的分红额,今年的分红潮明显来势更猛。

从基金公司层面来看,嘉实旗下基金产品分红数量达到13只(分类单独计算),分红总额超过5亿元。此外,银华基金公告显示,包括银华保本在内的银华旗下3只固定收益类基金也将在近期实施集体分红,其中,银华保本增值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0.20元,银华信用债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0.46元,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现0.35元。

在今年已经实施分红的131只基金中,固定收益基金数量达到90只,占比达到68.7%。而偏股基金实施分红的并不多,随着越来越多偏股基金的加入,基金今年分红的规模势必会迅速增加。据统计,在1月14日到1月25日短短两周时间里,有35只主动偏股基金进行分红,分红金额达到35.1亿元。其中,博时产业基金的分红金额最多,达到9.92亿元。而在2012年1月全部主动偏股基金只进行了约10亿元的分红。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12月股市大涨,使得2012年全年主动偏股基金的全年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5%,1.3万亿元主动偏股基金的总盈利约为650亿元,这些收益成为了2012年年度分红的基础,不过由于大部分基金没有强制分红条款,再加上部分基金需要弥补以往的亏损后才能分红,因此实际可分配的红利将明显少于盈利,但保守估计分红规模将有100亿元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