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门槛提升
须具备全国通用资格证书
江帆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江帆报道:日前,中国保监会颁布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执业管理、保险机构的管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办法》规定,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大专学历,取得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方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保险产品。

对此,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学历要求提高到大专,这既是回应社会关于提升保险从业人员素质的呼声,也是基于目前保险营销人员中高中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90%的决策判断。提高学历有基础、现实可行,但也要灵活对待、不搞一刀切。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保监局可根据辖内实际调整参考人员学历,但取得的资格证书仅在当地保监局辖区有效,这些人员欲跨区从事保险销售,还得另外参加考试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办法》将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