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合光能声明没有巨额表外负债
王薇薇

本报讯 记者王薇薇报道:近日,天合光能遭遇海外投资者财务质疑,指其现金不足以偿还即将到期的短期负债,另有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将对天合光能造成致命打击。对此,天合光能特发声明进行澄清。

声明提出,截至2012年9月30日,公司获得批准的短期贷款及贸易融资的银行授信额度总量达20亿美元。在9月份财报中,有7.8亿美元的短期贷款(包括可转换债券),这些短期贷款会在未来的一年内,而非数周内到期。

同时,天合光能不存在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该数字是对天合光能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08年至2011年间所签硅料、硅片采购合同的误读。随着过去几年硅料、硅片采购价格的大幅下降,天合光能与相关战略合作伙伴方达成了按照市场价格调节的变动价格机制,采购数量也会每年商谈调整。以上不构成表外负债,不会造成资金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