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豪出走引发的思考

法国富豪出走现象已经引发法国社会上下对奥朗德政府执政能力的反思。奥朗德在竞选期间曾宣称,要通过增加富人的税收来帮助减少政府的财政预算赤字。凭借这一带有“劫富济贫”性质的法国左派“治国理念”和“我不喜欢富人”的平民形象,奥朗德赢得了中下层选民的“芳心”,一举战胜竞争对手尼古拉·萨科齐。

现年64岁的德帕迪约在给法国总理艾罗的一封公开信中说,他放弃法国公民身份和离开法国的原因是“因为你认为成功、创造力、才华应该受到惩罚。”他说,他本人45年来总共缴纳了1.92亿美元的税款,国家在2012年拿走了他收入的85%。德帕迪约是国家级的偶像演员,曾扮演了很多典型的法国人物形象,如奥勃利、大鼻子情圣以及电影《恋恋山城》中的驼背农夫,在法国可谓家喻户晓。在去年的法国大选中,德帕迪约就是萨科齐的忠实拥趸。对他的离去,有人表示惋惜,也有人表示愤怒并认为这是一种“背叛”,但更多的是唤起了法国上下对“巨富税”政策的思考。 (胡博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