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估指标体系出炉 多地引入智慧城市建设

2013中国智慧城市年会上发布消息,以智慧准备、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个维度为一体的评估指标体系出炉,明确智慧城市发展方向,检验建设成效。

智慧城市是将信息技术与先进的城市经营服务理念进行有效融合,通过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等应用整合城市资源,为公众提供智慧化的服务和管理。

目前,我国很多地区都将智慧城市纳入发展轨道。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说,北京、湖南、江西等22个地方已明确将“智慧城市”作为“十二五”期间城市信息化的战略目标。北京、福建、广东等地制定了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项规划或行动计划。

2013中国智慧城市年会提出以智慧准备、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个维度为一体的评估指标体系。其中,智慧准备类包含互联网平均速率、智能手机拥有率等18个指标,智慧管理类包含行政审批效率、行政执法监管效能等20余个指标,智慧服务类包含教育服务、社保服务等11个指标。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