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胜道歉缺乏诚意 店大欺客必将自食苦果

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灏) 在“药残鸡”事件爆发一个半月之后,百胜集团中国CEO终于出面道歉了。然而,这份充满官样文章的道歉不仅迟到,而且缺乏诚意,避重就轻,并没有就消费者的关切进行回应。

百胜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的这封道歉信,对企业自身存在的监管不力、沟通不畅等问题只言片语草草带过,推脱责任的嫌疑十分明显,完全不像是一个跨国企业应有的态度。

在态度背后,是更深层次的企业道德问题。百胜的表现让人想到一个词:店大欺客。这个词用在百胜和肯德基身上并不过分。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百胜已经有多次“前科”,肯德基近年先后曝出“苏丹红”“豆浆门”“老油门”和“药残鸡”等丑闻,但一次次道歉之后,新的食品安全问题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这充分说明,百胜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更没有将中国消费者的权益放在心上。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跨国企业就可以对中国消费者持“发展中”的态度。

永远都不要高估消费者的承受力,也永远不要低估消费者辨别是非的能力。话说回来,企业哪有不犯点错的。可怕的不是犯错,知错能改,则善莫大焉;如果犯了错还遮遮掩掩,不去改正,则必将自食苦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