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尹力——
建立覆盖产业链的安全责任链
记者杨国民

必须科学运用风险管理方法,让每个利益环节真正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这是解决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尹力在今天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必须科学运用风险管理方法,建立覆盖产业链的安全责任链,这是解决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也是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的关键。

尹力说,必须把食品药品产业链转化为责任链,让每个利益环节真正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要建立健全质量追溯制度,确保产业链中每个环节利益与责任不可分割,要严格执行监管法规制度,增加企业、从业人员违法成本,建立企业信用等级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奖优罚劣,让依法经营成为企业自觉行动。

据介绍,2012年全国药品评价抽验合格率为97.6%,与上年相比稳中有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