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影产业今年向中小城市“发力”
中东部县级市数字影院力争全覆盖
记者金晶

本报讯 记者金晶报道: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今后一段时期的6项重点工作,以促进我国电影产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其中包括,以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继续加大市场建设、扩大产业基础规模,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以科技创新带动国产电影市场竞争力提升,拓展中国电影“走出去”方式方法,加强人才培养、保障电影业可持续发展。

“稳量增质”将是我国电影产业今后一段时期内发展的主基调。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中国电影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在稳定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电影质量,继续抓好“电影精品工程”,以优秀作品体现中国电影创作的主流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3年,我国影院建设力度将持续加大,建设重点在中小城市,特别是县级城市,力争在2013年实现中、东部地区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全覆盖。部分省市今年会开展农村电影室内放映试点。试点工作将逐年扩大推广,实现农民群众从看到电影向看好电影过渡。针对我国电影“走出去”能力薄弱,科技人才匮乏等现状,相关部门也作出了重点部署。此外,今后5年政府还将主导组织实施电影高新技术应用工程,引导和鼓励我国电影从业人员积极学习国际数字电影发展成果。

会上,童刚还通报了去年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状况。2012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0.73亿元,同比增长30.18%。其中,国产影片票房82.73亿元,占全部票房总额的48.46%。其中,全年累计有21部国产影片票房过亿元,6部影片达到2亿元以上票房,3部影片达到7亿元以上票房,数量超过历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