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运营商提供转型契机
本报记者 常 理

“在运用了我们的大数据平台以后,不仅能告诉手机上网用户详细的上网记录,还可以出具很多系统结果,如访问最多的网站等信息,让用户可以自己定制上网套餐。”天云科技副总裁雷涛列举了一个大数据应用的例子。

作为云基地投资的12家云系企业之一,天云科技多年来专注于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其开发的大数据产品在帮助电信运营商拓展市场服务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大数据平台的分析成果可以为与运营商合作的内容提供商指明市场需求方向,使其有的放矢地安排生产内容。另外,大数据平台的分析结果可以变成市场信息咨询服务,为有需求企业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依据。”雷涛告诉记者。

雷涛认为,运营商手中掌握着庞大的数据,真正发挥好这些数据资源的价值,是运营商亟待努力的方向。创新的数据服务可以应用于多个行业,并将带动多种可能的云计算应用。这样一来,运营商就将成为跨行业的创新信息服务提供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