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发文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岁末年初严禁乱花钱和突击花钱
记者钱箐旎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有关财政工作的通知》,严肃各项财经纪律,提出坚决制止各种乱花钱和突击花钱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烟酒礼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一系列要求。

这份发给各地财政部门的通知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做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各项工作、支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农副产品流通、加强预算管理以及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方面对做好岁末年初有关财政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切实厉行节约。

通知强调,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本着简约、俭朴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

通知还要求,财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