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卖药亟待监管
宗 文

日前,杭州有“赤脚医生”把“民间偏方”卖到了淘宝网店,最后被公安机关查处,于12月25日开庭审理。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网上非法销售“民间偏方”中草药并不少见,一些网店的规模还不小。在淘宝网上,以“民间偏方”“祖传秘方”等名义私自生产出售的中草药竟有上千品种,价位从几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一种秘制柔肝解毒茶一斤卖到了18000元,让人咋舌。

在我国,药品的制销有严格的准入门槛,包括生产、销售资质等。如要进行网上销售,商家还必须具备特殊的网络销售资质。

但是,网络信息浩如烟海,网购药品也属新兴事物,相关部门的监管难免出现疏漏。一些不法商家就利用了网络的这一特点,私自生产出售药品,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如何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互联网药品交易亟待法律和制度的进一步规范。

蒋跃新作 (新华社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