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着市场转 跟着农民走
——江西省农信社九江办事处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陈明喜

“我在创业初期,遇到资金周转不过来时,九江农信社就会送上资金及时雨,让我渡过难关,现在企业取得了很大发展。”九江华达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居奏成对记者说。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九江办事处党组书记花荣斌告诉记者,九江农信社把强化实体经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从原来“坐等”服务向“走转改”服务深化,通过创新金融服务,将信贷资金重心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支持县域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围着市场转,跟着农民走”,是江西省农信社九江办事处紧跟区域经济发展,倾力为“三农”提供深层次、贴近式、人性化金融服务的写照。

为解决农村融资难、担保难的“瓶颈”制约,九江农信社以客户为中心,以“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创新和担保创新为重点,全面实施“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做到因时、因地、因人制宜。

近年来,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抢占农村市场。然而,很多企业继续选择与农信社合作。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提起1982年创业时的艰难,公司董事长潘新华说:“企业起步阶段最需要资金帮助,当时向各家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很难,最后是在农信社贷到的第一笔资金5000元。30年来,企业发展离不开农信社的支持。”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九江办事处主任付少和介绍,农信社根据“三农”和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创新推出农户联保、信用共同体贷款业务,本着“自愿组合、诚实守信、风险共担”的原则组建联保体,探索了一条支农贷款由“零售”转向“批发”的有效途径。目前,这一业务已扩展到专业市场和中小企业领域。

记者来到九江共青城青年创业基地,走进江西锦兴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工人穿梭于纺机之间。公司董事长熊贻祝告诉记者,2003年创业起步时,设备陈旧,环境差,资金短缺,靠农信社给予了极大的资金支持。现在车间引进的8万锭瑞士立达卡摩纺纺织设备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设备,产能提高了130%。

“在共青城,像熊贻祝这样创业从小企业做起的年轻人很多。”共青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燕琴说,“为促进青年创业及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我们采取设立小微贷款中心、组建小微贷款专业队伍等措施,开办了仓单质押贷款、超短期贷款等新的贷款业务品种,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记者从九江银监分局了解到,九江农村信用社在立足县域、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自身实力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前10个月,九江市农信社各项存款304.75亿元,增幅21.9%;各项贷款194.63亿元,增幅21.78%;存、贷款增幅分别高于九江全市银行机构7.9个和3.8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