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工作指引
期货公司与子公司隔离业务防控风险
记者刘溟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刘溟报道:中国期货业协会今日发布《期货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试点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的发布意味着业界关注已久的期货公司创新业务开展正式确立发展路径。据《指引》要求,期货公司与子公司间要建立业务隔离制度,严格禁止期货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融资和担保等手段,有效隔离期货公司与子公司的风险。

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子公司的形式打造一个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期货公司创新平台,是考虑到拟开展试点的许多业务是全新的实践,带有创新探索的性质,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通过设立子公司的形式推进创新业务发展可以有效地隔离期货公司与子公司间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