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呼和浩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暖气热了 民心暖了
本报记者 乔雪峰

12月18日,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乌兰小区的李桂荣家里却温暖如春。李桂荣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家住一楼,以前暖气不行,下水管道经常堵,今年管网改造后,原来的旧钢窗换成了新的塑钢大玻璃窗户,家里亮堂了,住得比原来舒服多了!”记者随着李桂荣在乌兰小区边走边看,小区的道路都重新铺了柏油,楼房外墙和楼道内都重新粉刷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和乌兰小区一样的老旧小区在呼和浩特有1200多个,大部分建于20多年前,由于设备陈旧,供热供水管道老化,很多小区夏季道路泥泞,冬天暖气不热,居民的日常生活很受影响。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呼和浩特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2011年投入资金2.2亿元对194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改造,改造总面积460万平方米,受益人口近17万人。今年又投入了2.9亿元,对市区内225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又有近13万人从中受益。

赛罕区副区长韩全芳告诉记者,市里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和征求居民意见结合起来,在市民中广泛征求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决定,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居住问题,计划用3年至5年的时间,完成对全市1200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综合整治改造,让市民拥有更舒心的生活环境。

呼和浩特房产局物业管理处的孟瑞乐说,今后的老旧小区改造不但要对房屋部件和构件进行修缮更新,对楼道和楼面进行粉刷,还要帮助老旧小区整修道路,补植和增辟绿地,改造建设停车位。更重要的是,还要为老旧小区更新补建配套设施,包括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邮政等居民急需的市政公用设施。此外,针对呼市冬季寒冷的特点,还专门对老旧小区进行节能改造,给楼梯间和楼体加做保温,加做楼顶防水,安装防盗门,更换塑钢门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