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综合焦炭现货交易平台运营 甘肃敦煌至青海格尔木铁路开建

据新华社太原12月22日专电 (记者吕梦琦) 中国首家综合性焦炭现货交易平台——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22日在太原正式启动运营。

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是经山西省政府批准,由山西省焦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山西焦化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等33家大型焦化企业和钢铁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是中国首家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焦炭现货交易平台。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陈发明报道: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敦煌至格尔木铁路12月21日开工建设。新建敦煌至格尔木铁路线路全长509公里,投资总额约134.8亿元,建设工期6年,建成后其远景年输送能力将达到货运3500万吨/年以上、客车10对/日。据了解,敦格铁路建成后,将形成联结甘、新、青、藏四省区新的南北通道,强化和完善兰州以西与青海西部及西藏、新疆这一区域的铁路网,填补兰新、青藏线间大面积的路网空白并增强区域铁路运输机动灵活性,具有完善路网布局和促进西北地区省区间交流的作用。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同日也开工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