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表示
将努力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
记者鲍显铭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外务省简短接受了本报记者等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木寺大使表达了他将在任内努力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愿望。

木寺说,赴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推进日中友好关系。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之间经济与合作关系已经密不可分。日中两国经济关系趋冷对日中两国人民和经济来说都是不利的。继续发展两国间的经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为此,到北京后将会晤各方面人士,向他们说明这一点。木寺认为,现在的日中关系处在极为复杂的时期,自己的任务很重。不过,他很高兴得到了日本政府和很多政治家的鼓励和支持。

木寺说,中国是日本的邻国,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日中两国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日中两国应友好相处。因此,他要为发展日中两国的重要关系而努力。木寺表示,日中关系的发展前景是乐观的。同时,为改善两国国民感情,日中双方应加强和深化两国国民之间各个层次的交流,以加强相互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