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内生型增长 青浦出口加工区优胜劣汰促转型
吴凯 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移动智地”——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一期项目不久前正式开工,原来的低端服装加工区摇身变为时尚创意产业园。上海青浦出口加工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祖芬告诉记者,加工区按照“制造业提升、产业链转型、新产业导入”的战略布局,既让企业间实现优胜劣汰,也让企业内部技术研发实现优胜劣汰,从而实现了园区的转型升级。

据悉,青浦出口加工区着力淘汰落后项目,以腾出空间供优势产业发展,目前,3个已经腾笼换鸟项目盘活用地109.3亩,增加投资3.4亿元,预计投产后将新增产值约6.2亿元。在加快加工区自身转型的同时,青浦出口加工区还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推动企业自身技术研发方面实现优胜劣汰,以实现园区的内生型增长。青浦出口加工区还积极鼓励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了企业技术更新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