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定市场价格 海口将设平价农副产品公益摊位
记者何伟

本报海口12月11日电 记者何伟从海南省海口市物价局获悉:继设立平价菜店之后,海口一些农贸市场及超市等将再设平价公益摊位,平价公益摊位享受政府补贴,货物低于市场均价出售,以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据介绍,公益摊位是指在城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及社区等设立的免租金、销售平价农副产品的摊位。其经营模式为通过产销对接的方式,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销售群众生活必需的农副产品,在价格异动时起到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作用,初步拟设固定性公益摊位和流动性公益摊位两种,固定性公益摊位是指农贸市场、超市内所设立的固定公益摊位,流动性公益摊位是指在人流量较多的社区等场所设立的可移动的公益摊位。

公益摊位的设立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政策扶持的原则。扶持政策主要包括资金补贴和税收优惠等两种形式。凡是被批准或享受政府补贴的公益摊位,应自愿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销售群众生活必需农副产品,销售的农副产品必须符合食品卫生要求、食品安全检测标准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