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通关效率 深圳关检合作启动“三个一”试点
记者杨阳腾

本报深圳12月11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在大铲湾码头等口岸正式启动了深圳地区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简称“三个一”)试点。

据了解,深圳关检双方通过此次试点将部分原本需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的手续和环节,通过整合、优化后,企业可一次性办理完所有手续。具体而言:“一次申报”是指试点企业通过自身生产作业管理系统,一次性导入报关、报检所需申报数据后,通过统一数据接口直接向海关、检验检疫发送;“一次查验”是指海关、检验检疫对有共同作业需求的货物,双方按照联合作业规范,对货物实行联合查验∕检验检疫;“一次放行”是指关检双方将放行指令进行联网对碰,对关检双方均同意放行的货物,闸口予以放行。

据介绍,关检合作“三个一”实施后,将大幅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港口运作效能,提升企业和口岸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