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凡客海外拓展注重本地化

作为我国第一家开设的面向海外市场的独立官网网购平台,凡客诚品越南站已开设近3个月。“我们站现在有包括衬衫、T恤衫和运动衫在内的500多款产品,30天免费退换货,满25万越南盾免运费,越南全境货到付款。”负责凡客诚品越南业务的助理总裁栾义来坦言,“越南市场是凡客品牌国际化的重要尝试。”

“本地化想要做好,必须要有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栾义来表示,现在越南有31%的人使用互联网,网民人数每年都以200万人至300万人的速度增长,已有网购平台存在的市场空间。此次在越南实现的本地化运营体系搭建,是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ECPAY来完成的,而凡客主要提供产品、技术系统、管理流程规范和电子商务模式输出。

“合作伙伴能帮助我们完成两件事,一是让我们的越南语网站符合当地网民的浏览习惯,能看懂;二是利用他们的线下资源来进行推广和配送。”ECPAY的母公司是越南电力集团,在越南全境有丰富的线下门店,“将来我们还会探索包括到电力公司自提等多种配送方式,毕竟对于网购的用户体验来说,配送是特别关键的环节。”栾义来说。

与国内强调性价比大不相同,凡客在越南走的是中高端时尚路线。“这和越南服装市场现状有关,它只有定位高端的国际奢侈名品、中端的越南本土品牌及低端的服装批发市场,缺乏价格适中的时尚品牌。”栾义来说,凡客正是想抓住这个市场空缺。

“越南网民有自己喜欢的本地化搜索引擎,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在当地主流本地网站上进行推广,积攒品牌在海外落地的经验,只有把本地化做到位,才有可能真正在销售上有所突破。”栾义来表示。

(陈 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