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金融机构成立风险合作基金 救助额最大可达1500亿元
记者王信川

本报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民生银行、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吉林银行等23家金融机构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成立风险合作基金,该基金救助额最大可达1500亿元。

据悉,这23家中小金融机构均为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成员,合作基金的成立是该合作联盟在风险合作领域的举措。据介绍,风险合作基金采取信托模式创新基金架构,采用“信托+委托”分层设计基金结构。参加风险合作基金的金融机构以认购份额的方式注资风险合作基金。如果发生风险1个份额为1亿元,目前合作基金有30个份额。如果用足50倍的空间,合作基金的救助金额最大可达到15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