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优先发展教育是党和国家提出并长期坚持的重大方针。只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才能实现人力资源的先行开发,培养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把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为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

(本报记者 韩秉志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