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出版总署:明年1月起清查记者证持证者 重点包括企业家等办证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璩静) 针对近期新闻记者证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明年1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清理,全国新闻单位要对本单位所有持新闻记者证人员彻底清查,做到所有人员逐个审核,不符合条件人员一律注销。其中,重点包括检查各新闻单位是否存在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广告公司人员、企业家等非本单位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

此外,核验重点还包括各新闻单位是否存在为本单位的党务、行政、广告、发行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未注销离岗、离职、离退休人员的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为有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记录的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新闻记者证持证人员本年度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报刊记者站记者是否存在持本部新闻记者证的情况。通知还要求,各新闻单位建立健全新闻记者的微博管理制度,规范新闻采编人员的职务行为,全面加强新闻记者队伍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