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军和武警部队热烈庆祝十八大召开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盛会影响深远,使命振奋军心。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8日上午心怀喜悦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官兵们表示,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和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以及武警部队利用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及时组织座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既是党在新世纪新阶段高举旗帜、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也是党团结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路线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这一重要论述使三军将士深受鼓舞。官兵们表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按时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

时值初冬,全军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正如火如荼进行,十八大的召开成为官兵们在训练场上热议的话题。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官兵们分别来到10多个餐厅收看开幕盛况。舰长张峥激动地说:“辽宁舰全体官兵将在新的征程上驾驶新战舰,履行新使命,在新的航次试验和训练中创造优异成绩。”刚刚在西北某地完成实弹打靶训练的第二炮兵某旅官兵在某新型常规导弹发射架前宣誓,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官兵表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薪火相传,履行历史使命争当尖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坚决听党指挥,筑牢精神支柱。在十八大会场和代表驻地,北京武警总队的官兵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成为首都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官兵从哨位上轮换下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学习十八大报告。九支队战士郑光傲说:“我坚信,我们党会从辉煌走向辉煌,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云南文山军分区的6支巡逻队通过新配发的“边防掌中电脑”在执勤途中同步收看开幕直播,在界碑前向祖国庄严宣誓。“戍边英雄连”的官兵还组织边寨瑶族、壮族和苗族群众到连队一起收听收看十八大报告。在海拔4318米的西藏军区乃堆拉哨所,官兵们提前几天就检修了卫星设备和发电设施,确保第一时间能收听收看到来自北京的消息。将于9日开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第13批海军护航编队官兵整装待发,在战位上收听收看了实况转播,“黄山舰”舰长钟博文表示,全体护航官兵将以十八大报告为动员令,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十八大献礼。正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也通过卫星电视同步观看党的十八大召开盛况,简易板房里不时传出“祖国万岁”的欢呼声。维和队员王瑞勇说:“虽然我们与祖国有8个小时的时差,但维和官兵的心永远和党同频跳动,维和战士红心向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