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拍卖成交总额超6200亿元
自2001年以来年均增长15%以上
记者亢舒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全国拍卖行业工作会议今天在广州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拍卖行业取得较快发展,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持续拓展,多元经营主体共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截至9月份,我国共有拍卖企业5781家,注册资本总额200多亿元,全国注册拍卖师总数达到10444人,全行业从业人员5.5万人。2011年全国拍卖成交总额为6260.7亿元,比“十一五”初期增长了88%。自2001年以来,经营规模年均增长15%以上。

姜增伟说,拍卖作为市场有效配置资源的一种交易方式,在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有效促进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繁荣了文化事业,推动了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当前,我国拍卖行业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促进拍卖行业的发展和放大拍卖的功能,更加注重发挥拍卖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各级政府部门要着重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主要依靠法律、标准、制度等手段开展行业管理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