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0月新开工722万套,基本建成505万套——
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两月完成
记者亢舒
福建省连江县纠风办工作人员在保障房工地检查工程建设进度情况。
近日,福建省连江县纠风办召集发改委、住建局、审计局等部门到保障房建设工地对工程建设进度、施工质量监管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以确保保障房建设惠民利民。近年来,福建省连江县已投入资金3亿多元,保障房建设面积约15万多平方米。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亢舒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1-10月份,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722万套,基本建成505万套,完成投资10800亿元。这标志着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

今年,中央加大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并专门安排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中央财政还安排了新建廉租住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

根据安排,2012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加上去年和前年结转的工程量,今年我国在建保障房将超过1700万套,创历史之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