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电力天路”最高塔架成功组立 玉树与主网联网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马玉宏

本报西宁11月6日电 记者马玉宏、通讯员马星报道:在海拔4915米的巴颜喀拉山口,玉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最高塔架——第1237号塔架今天成功组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最艰险地段施工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大电网向玉树输电指日可待。

作为玉树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之一,玉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是继青藏联网工程之后,又一建设在青藏高原的重大电网工程,也是玉树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之一。沿线海拔高、纬度高、地质复杂、冻土广布,工程建设十分艰难。据悉,工程将新建唐乃亥、玉树变电站两座,玛多开关站1座,海拔高度分别达3200米、3700米和4260米;线路全长超过800公里,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线路达482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总投资超过24亿元,计划于2013年6月投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