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
发挥“侨”“海”特色 促进社会发展

作为致公党党员,我亲身体验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而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意见的一贯重视和多党合作事业60多年的伟大实践也让我坚信,多党合作制度前景光辉。

在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进程中,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近年来,我们在聚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和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

在服务于国家整体外交和侨务工作的前提下,致公党充分运用“侨”、“海”优势,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建立了友好联系与往来。在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中,致公党注重维护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推动他们为我国与住在国合作与交往、为促进我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发挥作用。

在社会服务方面,致公党中央不仅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围绕新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涉及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问题献计献策,还采取切实行动关心贫困地区的民生问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重温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格局的发展历史,展望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美好前景,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会焕发出越来越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必将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记者 苏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