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 15周年纪念活动主要外方代表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徐松)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外方代表。

李克强说,国际竹藤组织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其在华开展工作。竹和藤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经济资源,世界上有15亿人的生活与之密切相关,中国有大量农民从事竹藤生产和加工。竹藤还承载着独特的文化价值。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竹藤资源,对于改善生态、消除贫困、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指出,当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良好的双赢。中国愿加强与国际组织在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减少贫困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孟加拉国内阁成员、粮食与灾害管理部部长拉扎克代表外方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对国际竹藤组织发展的支持,表示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合作。

在华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和竹藤产区国家的部级官员代表,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成员,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