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航收购蓝鹰航空48%股权
记者胡博峰 何伟

本报讯 记者胡博峰 何伟报道:海航集团日前在巴黎宣布完成对法国蓝鹰航空48%股权的收购,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这也是国内航空公司首次投资欧洲航空公司。

海航集团表示,经过与蓝鹰航空协商,蓝鹰航空计划引进两架A330宽体客机,陆续开通巴黎至北京等地的航线。同时,蓝鹰航空将继续拓展法国至北非和西非等地的非洲航线,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进行有效资源整合,构建连接亚欧非的航线网络。对于海航的海外市场部署,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谭向东表示,最近几年海航始终把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以航空产业为例,集团此前已先后在土耳其、加纳等地投资,业务范围涵盖航空客运、货运、维修、航校等多个产业链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