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
六项主体活动营造氛围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10月23日晚上8时,记者来到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河沿村,见到这里灯火辉煌,村民们有的敲锣鼓、有的扭秧歌、有的跳广场舞、有的弹电子琴唱歌,一片欢声笑语,尽展欢乐祥和场面。看着这些精神饱满、动作优美的歌舞表演,村党支部书记郑德昌骄傲地说,“这是我们村为迎接十八大特意组织成立的舞蹈队、锣鼓队,每天晚上我们都组织村民来这里进行集体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富民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今年年初开始,河北省就在全省开展了“建强省促和谐迎接十八大”宣传教育活动,力争通过活动大力营造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浓厚氛围,大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整个活动分作“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教育、“西柏坡精神”教育实践、“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欢乐城乡”群众文化、“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主题教育实践等六项主体活动。

在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活动中,唐山市紧紧围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欢乐城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了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暨第七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第二届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6大系列21项活动,演出1200余场,放映电影1000余场,开展辅导、培训、讲座450期(场、次),全市社区、乡村近3000支群众文化队伍参与,惠及群众400余万人次。

石家庄市紧紧围绕“建强省促和谐迎接十八大”主题,举办了“重温进京赶考”、纪念中共中央移驻西柏坡64周年暨西柏坡精神研讨会、“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举办各种宣讲、展演达1000多场次,参与人数超过了百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