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中国经济一起成长
—访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赛尔
本报记者 李红光

德国朗盛集团最近投资2.35亿欧元的朗盛全球最大三元乙丙橡胶工厂在江苏常州动工,这是迄今它在中国市场的最大单笔投资项目。朗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今年第二季度,其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3亿欧元,同比增长31%。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赛尔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朗盛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朗盛集团承诺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产品。

记者:您如何评价中国经济近1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增长对朗盛集团的发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卢赛尔:中国经济在过去10年中飞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绿色产业的发展、内需的持续扩大,都将继续支撑中国经济的腾飞。

中国市场一直在朗盛集团的增长战略中处于尤为重要的地位。目前,集团14个业务部都已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我们生产的合成橡胶、高科技塑料是轮胎和汽车制造的关键材料,这些领域是推动业务增长的最强驱动力。2011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创下新高,地区销售收入达到9.92亿欧元,同比上升24%,在全球总销售额中的比重达到11%。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生产的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在中国经营的本土公司和跨国公司市场,而且部分产品也销往其他国家和地区。

记者:朗盛集团在中国市场有何发展战略?

卢赛尔:中国市场持续增长的动力依然存在,客户的需求也在继续增加。为此,我们对未来业务发展充满信心,预计今年在中国销售额将超过10亿欧元。

朗盛集团一直实行双轨增长战略,即有机增长和外部增长并重。在中国市场,我们的资本支出更多用于工厂的新建和扩建。近年来,我们不断将朗盛集团先进的生产线引入中国,以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于客户,从而获得不错的收益。

我们把研究和开发放在首位,以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市场,以实现盈利性增长。2011财年,集团研发投入1.44亿欧元,同比提高24%。今年,研发投入将同比提高40%。其中,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不断增加。

记者: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将会为朗盛集团提供哪些机会?

卢赛尔: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无疑将更加重视节能环保,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已经就二氧化碳减排设定了宏伟的目标。然而,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减排压力也在不断增大,绿色机动化也因此成为一种趋势。

绿色机动化需要安全节能的绿色轮胎和车身轻质化,这将带动高品质合成橡胶需求的增长,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商机。从销售数据看,绿色机动化趋势已经为我们带来可观的收益。2011年,集团在“绿色机动化”领域的产品和技术销售收入占集团销售总额的17%,达到15亿欧元,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27亿欧元。可以说,机动化趋势已经成为我们持续取得商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对机动化需求也将快速增长,巨大的市场潜能将给我们带来很多发展机遇。计划到2018年,朗盛集团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达到18亿欧元。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作为朗盛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精耕细作,把握机遇,与中国经济一起成长。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