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赋予文化内涵 内蒙古阿拉善旅游大发展
记者乔雪峰

本报讯 记者乔雪峰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阿拉善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44万人次,旅游收入3.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30.4%。

内蒙古阿拉善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而独特,拥有全球惟一的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享有“骆驼之乡”、“中国观赏石之城”等诸多美誉。近年来,阿拉善提出“建设大文化旅游、办大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累计用于文化旅游产业的投资达10亿元,开发旅游景区20多处。旅游文化基础建设的改善,不仅使全盟旅游文化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也为旅游文化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目前,阿拉善已建成南寺、北寺、巴丹吉林沙漠探险等大景区30余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7家,实体景区与非实体景区15家,国内旅行社11家,星级宾馆13家,农牧家游139家,日接待游客达到1.6万人次、床位1.2万张,旅游接待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此外,近年来阿拉善还成功推出了“中国秘境阿拉善全国旅游摄影大赛”、“阿拉善奇石节”等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为展示阿拉善旅游文化资源、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