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百姓心坎里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广受好评
本报记者 李盛丹歌 赖 薇
一幅幅反映基层火热生产生活的新闻照片、一档档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广播电视节目……连日来,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的展厅里,几位老人相互搀扶、抬头凝望着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他们看得是那么入神,有人的眼眶里分明有泪水在打转。

原来,这些老人是长期在新闻战线工作的老新闻工作者。10月21日,400多名老同志相约来参观“走转改”活动图片展。他们回顾自己的记者生涯,对比今昔的变化,感慨颇深。“到基层一线采访的同志们很辛苦,很多地方很危险,他们不仅在突发事件中冲上前线,现在更时时刻刻不忘深入基层,把笔和镜头对准群众,这些记者了不起。”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李健欣慰地说,“‘走基层’的报道我每天都看,现在新闻报道中基层的声音越来越多,家庭问题、老年问题等各种社会问题媒体都非常关注。这种现象很好,一定要保持和发扬。这些事都关系普通群众切身利益。”

“走转改”图片展自1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众多群众踊跃参观,并受到各方好评。中国记协国内部综合处副处长王金义向记者透露,原定于本月24日闭幕的展览为此将延长至11月中旬。在此期间,还将特别邀请中外新闻工作者和高校学生来此参观。

这几日,许多观众从广播、电视、报纸上看到展览的消息后,纷纷赶来参观。展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观众一进国家博物馆就询问图片展的展厅所在,直奔过来。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活泼可爱的孩子;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新闻工作者,还有从事生产建设的普通工人。他们说,这些照片不同于博物馆的其他展览,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还可让人们了解社会的各个层面。照片中的许多场景都是第一次看到,很震撼,令人动容,发人深省。

一幅《新疆喀什皮里村蹲点日记——大手牵小手共闯上学路》的巨幅照片让徐大爷驻足良久。他家住昌平,赶了近两个小时的车才到国家博物馆。“把孩子们接到北京参观天安门,满足了孩子们的最大愿望;深圳29名义务支教队员赴塔县支教;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将大量过冬物资寄往塔县……”他一字一句地读着图片说明,一边还频频点头,“新闻报道能为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真好真好。”

退休教师付华激动地拉着记者的手说,“我女儿也是一名记者,‘走转改’活动她最积极了,看了展览,我更加理解了女儿对新闻工作的热爱,更加支持她的工作,希望她能写出更多反映民生的好作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