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春风拂城乡
本报记者 吴陆牧

9月27日,阳光洒遍大地,双流县籍田镇息壤广场上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由双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航港街道和籍田镇共同主办的“丘坝联动”现场招聘会,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

双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卓告诉记者,双流县丘陵区域富余劳动力较多,而平坝区域则企业集聚,不少企业急需用工。为了平衡丘坝区域之间的用工矛盾,该县创新性地提出了举行“丘坝联动”招聘会,以此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上,除仁宝、纬创等全球性电子信息产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外,双流县本土的尚志鞋业、望锦机械有限公司、金石东方新材料设备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大中型企业也前来“赶场”揽才,共提供了普工、制革技工、管理、销售、会计、软件开发、电器设计等各类岗位4000多个。

涌动的人群中,籍田镇青年陈新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前几年我在一家服装厂上班,那里离家比较远,工资也不算高,这次听说世界五百强企业来家门口招聘,我就赶紧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刚满24岁的陈新强告诉记者,现在入驻双流县的企业多了,不出县就能上班,还能照顾家里。

“土地综合整治和土地流转后,坐在家里就可以得到收入。但总要找个事做,生活才充实。”招聘会上,三星镇南新社区居民李长明成功应聘到华阳一家公司上班,按月领取工资。“我接下来还要参加一场免费的技术培训,才能上岗呢。”李长明说。

“‘丘坝’联动,工农互动,既能解决工业集中区企业的招工问题,为坝区的企业生产注入新的活力,又为双流籍劳动力进厂务工提供了方便,实现了县内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产业工人转变的有序流动,同时也为丘陵地区农民搭建了就业平台,促进了充分就业工作的开展。”李卓表示。据介绍,双流县共举办了46场“丘坝联动”现场招聘会,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8008人,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