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将在全国建30家村镇银行
记者张玫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温州市苍南农村合作银行发起设立的恒欣村镇银行近日在福建省连江县开业。这是温州本土银行在全国开出的第4家村镇银行。据悉,温州人目前已经拿到银监会获批的另外26家村镇银行的筹建指标。

据悉,福建连江的恒欣村镇银行是温州苍南农村合作银行在福建省设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注册资本为1亿元。10个股东中,苍南农合行占股55%,其余9家均为连江当地的民企。此前,苍南农合行已经在福鼎市开办了温州首家省外村镇银行——恒兴村镇银行。

温州资本在3年前开始在本市创办村镇银行。第一家是2009年4月在永嘉县瓯北镇开业的恒升村镇银行,由瓯海农村合作银行联合22家温州企业共同组建。今年3月以后,借助“金改”的东风,温州本土银行开始“走出去”,并加快布局全国村镇银行。据悉,鹿城农村合作银行在江西萍乡设立的富民村镇银行已经开业,目前该行正在紧锣密鼓布局贵州、河南、浙江的21家村镇银行,并拿到了银监会的筹建指标。其中贵州毕节的3家村镇银行都将在近期开业。与此同时,温州银行也在重庆涪陵发起组建温银村镇银行。龙湾农村合作银行刚刚获得在江西、浙江开办5家村镇银行的指标。

另据了解,福建连江恒欣村镇银行开业当日,就为当地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了3500万元授信。“我们要借‘金改’的东风,把温州金融业‘支农支小’的先进做法及普惠式金融发展经验向异地复制。”苍南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施贤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