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生命的不凡意义
魏永刚

在病床上,田彬峰对于生命意义的回答,让我们感动。他说:“尽可能多做一些对企业有益的事,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田彬峰将近20年的技工生涯中,体现出一种感人的爱。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技术工作和学习中,掌握了储运部数百个大小设备的数据,用心记在脑海里,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对工作的热爱。他从一个不懂电脑的人到熟练掌握电脑绘图技艺,靠的也是对于工作的这种近乎执著的热爱。

这份热爱背后是田彬峰对于生命意义的理解。他自觉地以企业发展的需要来要求自己,已经成为“金牌工人”,仍然向新来的大学生学习理论。他重病在身,仍然想着“尽可能多做一些对企业有益的事”。他把自己的个体生命融入到企业发展中,所以他在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始终充满了奋发向上的热情。

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的哲学词汇,在田彬峰这位优秀的技术工人身上得到了生动的阐释。一个人的生命无论能走多远,只要他把自己与伟大的事业联系起来,他的生命价值就会得以成倍地放大。

我们相信对生命的这份热爱是田彬峰与疾病斗争的坚强动力,我们也祝愿他年轻的生命能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