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在京首演
记者张济和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张济和报道:由中共拉萨市委、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今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剧中那融合着藏族音乐元素的优美唱段以及用高科技视听手段呈现的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流传千载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一位退休教师对记者说,“这部史诗音乐剧大气、厚重,与文成公主胸怀天下的气度相辅相成,与她心系苍生的大爱精神相得益彰。”一位女大学生说:“《文成公主》是民族团结的结晶,她告诉我们我国各族人民的友谊自古就源远流长。”

在剧中扮演文成公主的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年8月接到饰演文成公主的邀请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因为从小就非常熟悉文成公主的故事,文成公主一直是她梦寐以求的角色。谭晶说:“之所以能顶住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成功扮演文成公主,是因为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在演出过程中,文成公主的精神已经融入了我的灵魂,使我尽情歌唱!”

记者了解到,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是拉萨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拉萨国际旅游目的地、充分展示西藏文化的独特价值和精深内涵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文成公主》的实景版将于2013年6月在拉萨市首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