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科学考察船“科学”号交付使用
标志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记者佘惠敏

本报青岛9月29日电 记者佘惠敏报道:今天上午,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最先进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在青岛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实现新的突破,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科学”号核定总吨位4711吨,总长99.80米,型宽17.80米,型深8.90米,续航力15000海里,自持力60天,最大航速15节,载员80人。该船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海洋科学考察船之一,具备全球航行观测能力。“科学”号采用国际先进的吊舱式电力推进装置,可实现0至15节无级变速,低速状况原地360度回转;该船操纵灵活、智能化程度高、作业空间大;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减震降噪措施,船舶整体上具备较高的适航性和耐波性,能够满足现代海洋探测与研究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