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7.2万个
陈郁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集中抓组建,我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明显加强,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截至2011年底,全国社会组织党组织达到7.2万个,应建已建率达到98.5%,不少省份实现了应建尽建。

在民政部今天举行的全国社会组织和城市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视频会议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介绍说,通过建立党建与登记管理联动机制,形成了许多富有社会组织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建立社会组织党工委,推动了党建管理体制的创新;结合开展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提升、巩固、转化了一批基层党组织。同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显现。全国6万多个行业协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类公益性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每年募集资金400多亿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广大社区社会组织和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开展公益项目和惠民活动,直接受益群众1500多万人,并化解了一批基层矛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