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邦国开始对斐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斐济楠迪9月20日电 (记者姜显明 魏建华) 应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晚抵达斐济楠迪,开始对斐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1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抵达楠迪国际机场。中斐两国国旗在机场上空迎风飘扬。中国驻斐济大使黄勇、斐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斐济外交部长昆布安博拉等斐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热情好客的主人为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国国歌。在斐济军队总参谋长的陪同下,吴邦国委员长检阅了仪仗队。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与斐济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心紧紧相连。斐济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总体顺利,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文化上彼此尊重、相互借鉴,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斐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达到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的目的。

此访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正式访问斐济。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与奈拉蒂考总统、姆拜尼马拉马总理等斐济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广泛接触斐济各界友人。

吴邦国是在过境马来西亚作短暂技术停留后,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离开哥打基纳巴卢的。离开哥打基纳巴卢时,马方高级官员、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