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消费市场出现缓中趋稳势头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2.1%
李予阳 王轶辰

本报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李予阳 王轶辰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8月份消费市场出现缓中趋稳的势头。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59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1%。8月份消费市场的主要特点有:

一是大中型流通企业销售增速小幅回升。8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8.5%。

二是吃穿类商品销售增速小幅反弹。8月份,在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吃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1%,穿类商品销售额增长10.6%。

三是汽车、家电、金银珠宝销售趋稳。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8.8%,同比增长11.3%;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0.8%;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的金银珠宝销售额增长9.2%。

四是文体类商品销售降幅收窄。8月份,在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文化教育类商品、体育教育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1.4%和3.4%。

五是食品价格小幅反弹。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比7月加快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放缓4.2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