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向当地26名经济分析师就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发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分析师们调低了新加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预测中值从3个月前的3.0%调低至2.4%,而对整体通货膨胀的预测也从4.2%调高至4.4%。但是,经济分析师们认为,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用在内的核心通胀率将从2.7%降低到2.5%。

与此同时,经济分析师们还预测新加坡今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比上一次调查所得3.3%的结果降低1个百分点。

根据新加坡贸工部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为2%,略好于第一季度的1.5%,但是低于金融管理局6月份调查所得2.8%的预测目标。贸工部同时把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估计的1%至3%,调低为1.5%至2.5%。

展望2013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情况,经济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9%,整体通货膨胀率为3.2%,核心通胀率则可能为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