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人民币交易股票将在新上市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一房地产信托公司目前正筹划在新加坡以双币双股形式上市,以期集资8亿新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若该计划落实,这将是全球首个以人民币和新元同时挂牌交易的股票,也是新加坡当地第一个能以人民币买卖的股票。

据悉,该公司首次公开售股计划将在近日获得新加坡交易所批准,最早在下个月就能以人民币及新元开始计价交易。据介绍,发行股票的新元部分将主要是为了满足新加坡当地那些手中没有人民币的个人投资者需求;而人民币计价股票,则是一个对人民币需求试水的好机会。

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资料显示,新加坡目前人民币存款额约为600亿元,差不多是香港的十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