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平台 拓宽渠道 挖掘潜力
西藏多措并举助大学生就业
记者夏先清 代玲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 代玲报道:为了让西藏籍大学生都能就业,西藏各级劳动就业部门从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就业潜力入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援助工作。

9月8日,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申扎县的28岁的巴桑卓玛一大早就来到了位于拉萨市的西藏大学财经学院考点,参加当天的2012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考录笔试。巴桑卓玛是学畜牧兽医专业的,这次她报考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那曲地区事业单位。带着期望和信心,巴桑卓玛走进了考场。这一天,来参加考试的人都和她一样,是西藏籍的高校毕业生。西藏大学文学院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平措卓嘎告诉记者,“我立志要当老师,这次报考的是拉萨的老师职位,考得也还可以。”

“近几年我们每年都要举行两次公开招录考试,第一批是招录基层公务员,今年共录用了6782人。第二批考试招录的是基层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第二批共有8474人参加考试,计划录用6500名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局职位管理与考试录用处副处长刘劲松介绍。

几个月前,西藏农牧学院的卓玛还在为毕业后的工作发愁。现在,他已在西藏自治区就业局举办的第四届人力资源洽谈会上找到了和自己所学的农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从去年开始,西藏自治区就业局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就业措施,在全区率先建立了人力资源洽谈会长效机制,为各类求职人才提供及时有效的岗位信息,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平台。“今年我们已成功举办4期人力资源洽谈会,共有百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各种用工岗位1000多个。”西藏自治区就业局局长洛桑朗杰介绍。

除了搭建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外,西藏各级政府部门还出台了“增加公职人员岗位、购买公益性岗位、增强企业就业吸纳能力”等帮扶、鼓励政策,助力大学生就业。西藏给予接收大学生并签订5年合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按照签订年限给予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大学生一定的社会补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