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敬的白衣天使
本报记者 周 斌

9月10日上午,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医院大院的帐篷里,记者见到了彝良县洛泽河镇簸迤村村民、83岁的熊国明。9月7日地震中,他被从山上滚落的大石头击成重伤,可由于道路不通,9日下午他才被救护车接到彝良县医院做手术。熊国明的儿子对记者说,“送到这里后,医生立即做了紧急手术,我爹的腿总算保住了!”

地震发生以来,彝良县医院已经接收260位伤员住院治疗。“我们医院的350位医护人员从7日起就没有正常休息,很多人困了就找个地方打会儿盹,之后又马上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彝良县医院院长叶家法说。

在医院大院的帐篷里,创伤外科护士长付启荣领着护理人员正在忙碌。在地震受伤的人员中,创伤外科收治的伤员最多,全科人员没有一个人喊累叫苦。付启荣告诉记者,这几天,为了保证手术质量,医护人员不顾余震坚持在室内的手术间里做手术,之后再将病人转移到帐篷里休养。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级各大医院按照省卫生厅的预案抽调副主任医师以上为主的医生专家组,在地震发生后的当晚9点就赶到彝良,投入到抢救工作中。云南省中医院的主任医师王琦告诉记者,从7日晚上到10日上午,他们专家组的医生每天的休息时间仅在4小时左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