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 希望妥善解决光伏产品贸易摩擦
记者亢舒

本报讯 记者亢舒报道: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贸易摩擦,避免采取反倾销、反补贴等措施达成一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近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德双方应大力推动双方业界通过协商、合作,妥善解决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中方也敦促欧盟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切实履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关于不采取新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不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沈丹阳指出,在当前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下,那种不顾后果,一意孤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无益于贸易摩擦的解决,只会导致两败俱伤的结果,破坏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鼓励和支持业界的对话合作,协商解决产业发展和双边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争取互利共赢的结果。当前,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各国应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光伏能源在全球的更广泛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