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安委会:对“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许跃芝

本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许跃芝报道:国务院安委会28日召开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将对“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肃调查处理,严厉责任追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安委会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26日发生的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教训非常沉痛、损失非常惨重、影响非常恶劣,暴露出《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没有落实到位,交通运输企业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运输、车辆安全标准不达标、防止疲劳驾驶等制度不落实、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仍然突出。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要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7座以上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实行“六必查”,特别是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实施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货车管理措施,严查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肃调查处理,严厉责任追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公开事故调查处理结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舆论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