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将派417人代表团参加残奥会
吴佳佳 王娟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吴佳佳、实习生王娟报道: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2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家将派出417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赴伦敦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项目在内的15个大项的角逐。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等出席动员大会。

王乃坤指出,与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作为东道主参赛相比,此次中国代表团在参赛成绩方面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伦敦残奥会上竞技水平的较量和金牌的争夺将空前激烈,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硬战,要求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勇于拼搏,创造辉煌,实现梦想。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在书面讲话中表示,代表团要通过参加残奥会,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权的保障。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鼓励大家在伦敦的竞技舞台上,以顽强的意志、精湛的技巧、完美的策略赢得光荣的胜利,为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

第十四届夏季残奥会将于2012年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代表团第一批队伍190人将于8月22日凌晨启程前往伦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