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召开
刘淇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常亦殊

新华社长春8月21日电 (记者常亦殊) 8月21日,中央文明委在吉林长春召开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淇在长春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以“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社会氛围。

刘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融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之中,切实抓紧抓好。要健全完善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激励保障措施,用社会化手段推动“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适应社会生活和人们接受习惯的新变化,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形式上下功夫,在调动各方面参与积极性上下功夫,提高“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辐射力、影响力。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可实施的工作项目,抓实、抓细、抓具体,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长春期间,刘淇到湖东社区、永兴街道和农博园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他充分肯定长春市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各地区各行业积极运用这个有效载体,扎扎实实做好“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